使用咖啡店插座要付30元 網友質疑逃漏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真的我是第一次聽說用電要付費。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張仲華/台北報導

許多人喜歡帶著筆記型電腦到咖啡廳,邊喝咖啡邊打資料,享受悠閒的下午,但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他到台北一家知名的咖啡店,拿出電腦準備接上插座時,被服務員要求收30元使用費,收費就算了,卻沒有開立發票,質疑逃漏稅。

來到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坐下來拿出電腦,準備接上電源插座,卻被服務生要求要收費,好心情都被破壞了。不只如此,付了30元後店家也沒有開發票。網友附上一份國稅局文件,指這家咖啡店已經被國稅局查到逃漏稅,已被計點處罰一次,對於筆電用電為何要收費,而收費後卻沒有開立發票,令他感到不解。

實際走一趟咖啡店,店家強調已經做了改善,現在發票上頭都會註明使用電費30元的項目。咖啡店店員表示,的確有收到國稅局的公文,發票上也有註明使用電費30元。

其實許多咖啡店都會告知使用插座必須要收費,主要是因為民眾常帶著電腦在咖啡店窩上一整天,因此酌收費用。但是要開發票把電費納入營收,也讓店家覺得很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店家的情形,國稅局表示,依照營業稅法第16條,向客人收取任何費用都算是營業收入,店家還是遵守比較好,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