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有wifi、應建4G」 王振堂籲改善WiMax問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5日正式開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指出,台灣未能在政府主導下以雲端、無線寬頻技術整合運用在治安上產生績效,「不只要有wifi,應盡速建構4G空間」,政府應盡快以行動警政安全、行動吃喝玩樂與醫療照顧三大領域,建立無線寬頻環境。

今年無線寬頻應用掩飾主題為「Young&Fun」,凸顯年輕世代在生活中運用無線寬頻。王振堂說,無線寬頻技術包含WIFI、WIMAX與LTE,LTE已是全球行動寬頻主流技術,行政院預計2014年7月會完成釋照,經過 3 年建置期,2017年將會進行商業運轉。

王振堂表示,目前WIMAX已經商業運轉,在一般用途外,也可用在警政安全、緊急醫療、土石流防災與公安專網等特定領域。以美國為例,在受911恐怖攻擊與卡崔納颶風重創之後,美國政府意識到聯邦、各州的警消單位幾乎無法迅速溝通,因此國務院2月已經列出22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500億元)的預算,建置涵蓋全美的無線寬頻與警政專用的公安專用網。

王振堂向在場的總統馬英九建議,協助WiMAX業者在基地台涵蓋範圍計算問題,與NCC能否堅持技術中立,讓業者選擇適當4G技術。馬總統當場允諾「會處理」,會向王振堂索取演講稿來發展技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Google難救落後國家!台灣平均連線速度狂輸南韓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