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難救落後國家!台灣平均連線速度狂輸南韓5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一個國家領導人的政策只是隨手關燈,那我去跑船當水手還比較強!

▲台灣跟南韓比網路平均連線速度,只有一個字:慘!(圖/翻攝http://www.akamai.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路連線品質已經遠遠不如南韓,曾任Google 軟體工程師的 Sega Cheng在MMdays發表文章,表示台灣的連線品質相較於 2010 年衰退 22%,平均連線速度只有 3.7 Mbps。

根據Akamai 去年第四季全球頻寬及連線品質的調查,第一名的南韓平均連線速度達到 17.5 Mbps,幾乎是台灣的 5 倍, 而且以 28% 的速度逐年增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棄Google千萬年薪入閣,張善政:馬盛情難卻。(圖/東森新聞提供)

Sega Cheng表示,台灣 Google 剛成立時, 就不斷地想要和中華電信進行互連,將網路延遲降低,但是很可惜到了今天還是沒有成功。Sega Cheng在文中指出,Google 目前只有一條 10Gbps 的主要線路與中研院互連,最後反而形成一些網友為了順暢使用 Google 的服務,利用中研院當作跳板建立網路連線的詭異現象。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曾擔任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在今年3月14日表示,中華電信若少賺5%-10%,可以化解90%的民怨。張善政認為,交通部是中華電信持股近3成的大股東,應該能在政策上提供影響,公股就該從社會公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中華電信在「最後一哩 (Last mile)」擁有絕對優勢,身為國內最大擁有者,卻無法放心的全面開放。

行政院長陳冲在今年2月10日也曾表示,「以我個人來講,有時候我使用行動上網時候,常常有人說頻寬不夠,的確有這些問題,這可能就是政府的責任。」他承諾要給台灣民眾更好的上網環境,到底能不能真正落實,讓台灣的網路連線品質能否看到南韓的車尾燈,就看政府有沒有決心改革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張善政:中華電信少賺5%,民怨可少90%!

沒有「50個妹」!公平會罰中華電信5百萬元

我為什麼離開 Google – Why I left 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