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電腦展/華碩「太極」雙螢幕變形筆電超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螢幕、雙系統、變形,華碩今年產品好吸睛!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omputex 2012 開展前,華碩除了揭示有關雲端運算平台的應用之外,並在現場推出一款全新 AIO、兩款變形平版、一款筆電以及壓軸的雙螢幕筆電,如同預告影片一般,所有平版、筆電、一體成形電腦,螢幕全部都跟「變形」有關,拆開後可以當作平版一樣使用,現場最吸睛的,就是名為「太極」的變形筆電。

▲華碩發表為人驚豔的雙螢幕變形筆電「ASUS TAICHI」。(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華碩所說,「ASUS TAICHI」結合了 ZENBOOK 跟變形平版的概念,並將兩者的優勢結合為一,預計推出 11.6 吋跟 13.3 吋兩種規格,外螢幕跟內螢幕的顯示尺寸都一樣,而且都是 FULL HD 高解析度 IPS 面板,可以分開顯示也可以一起顯示一樣的媒體內容。舉例來說,當筆電正在播放電影跟玩遊戲,使用者可以把電影放到外螢幕去撥放,然後自己在玩遊戲,當然也可以利用兩個螢幕看一樣的電影。

▲「ASUS TAICHI」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台 11吋(或13吋)變形平版,其實它真的是一台筆電。(記者洪聖壹/攝)

概略來說,「ASUS TAICHI」和一般中高階的筆記型電腦一樣具有高規格處理效能,但是華碩把「變形」的概念放在這台筆電上面,就讓它變得不簡單,一但蓋上上蓋,這台大約一公分厚的「筆電」就變成「平版」,不但可以正常觸控,由於它搭載的是 intel 第三代處理器的關係,也讓它變身成為最高效能的「微軟平版」,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建議售價與實際規格還未定。

▲「ASUS TAICHI」側邊 I/O 有USB 3.0、聲音鍵、耳機孔、Micro USB,蓋上上蓋之後,筆電就搖身一變成為高效能平版。(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之外,另一款一體成型電腦也冠上了「變形」的概念,完全讓同時發表的兩款內建高規格的微軟平版遜色許多,也成為現場另一個焦點,這款一體成型的微軟桌機,能從支援十點觸控的AIO,拆開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微軟平版,不過和太極不一樣的是,它內建另一套 Andriod 系統,透過一個按鍵,就能讓原本的微軟系統,轉換成為巨大的平版,華碩董座施崇棠直接稱它為「The biggest tablet!」

這台將近20吋的「Transformer AIO」,定義為一體成型電腦,基座有SD讀卡機、USB 3.0、USB 2.0、DVD光碟機等正常桌機的擴充 I/O,單獨成為一台平版時,側邊也有mini HDMI、micro usb跟micro SD 可以用;根據華碩所說,包括處理器等規格目前都還沒 final ,預計會在第四季推出,價格未定。

▲▼「Transformer AIO」側邊 I/O 分為基座的有SD讀卡機、USB 3.0、USB 2.0、DVD光碟機等正常桌機使用的連接阜,分離之後,成為巨型平版的Transformer AIO,側邊也有mini HDMI、micro usb跟micro SD 可以用。(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