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大橋6/2動工 正副總統祝賀

中央社訊

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新建工程2日將舉行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寄發賀電,祝賀動工典禮順利,並期許未來大橋帶動浯島整體發展。

2日的動工典禮,將安排馬總統透過電話與工地連線。馬總統在去年1月9日主持金門大橋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冲則在5月25日視察金門大橋新建工程進度,期許如期如質在民國105年8月底完工。

總統在賀電中希望藉由大橋動工儀式,吸引綠化環保工法,提供便捷陸運交通,深化觀光休閒旅遊,帶動浯島整體發展,共同為國家建設永續榮景再啟新猷。

吳敦義的賀電則指出,長期以來,金門縣積極完善基礎建設,發展地方特色產業,形塑海上景觀地標,建構幸福樂活島嶼,精勤惠民,殊值嘉勉。

承包大橋工程的樺棋營造公司已在5月1日開工,整理大金門金寧鄉湖下端土地。金門大橋西起小金門(烈嶼)后頭地區、東到大金門金寧鄉湖下,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8公里在海上。今年3月12日發包,由樺棋營造公司以新台幣65億6000萬元得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