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來1700人跳金門大橋 舊金山花64.5億建防護網

▲舊金山金門大橋將設置自殺防護網。(圖/翻攝自臉書Golden Gate Bridg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的舊金山金門大橋是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從1937年落成以來,有將近1700人從橋上跳下自殺,光是去年就有39人死在這裡,有184人企圖自殺被阻止,是全世界的「自殺熱點」之一。現在當局打算花費相當於台幣64.5億元設置防護網,希望能減少驚人的自殺率。

在經過數十年的討論與研究後,當局將花費2.11億美元(約64.5億台幣)在金門大橋兩側外圍各鋪設6公尺的不銹鋼鐵網,高度比大橋人行道低兩層樓,一直延伸到整條橋,長度約為2.7公里。除了知名度高外,有研究認為橋邊護欄只有約1.2公尺可能也是高自殺率的原因,因此當局也會在橋上增加斜坡,讓人無法輕易爬上去。

▲金門大橋美景背後卻是自殺熱點。(圖/美聯社)

官方在14日舉辦紀念典禮,並表示希望未來這個厚重的鋼鐵網,可以在第一時間就阻止有輕生念頭的人,如果跳下橋也能被救起來保住一命。加州民主黨代表佩羅希(Nancy Pelosi )出席典禮說,很多人質疑花這麼多錢做一個防護網是否值得,「我的回答是,為了救到更多生命非常值得。」

加州大學和哈佛大學都有研究指出,曾經被阻擋跳下橋的人,有9成最後都不是因為自殺而死亡。另一份墨爾本大學的研究也顯示,自殺防護網協助全球因為跳橋自殺的比率減少了28%。金門大橋的自殺防護網工程預計在5月開工,2021年完成。

▲加州民主黨代表Nancy Pelosi (圖/翻攝自臉書Golden Gate Bridge)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