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石板 揭開黑魔法詛咒的秘密!

▲這塊神秘石板,可能暗藏著召喚魔鬼、對特定對象施咒的驚人秘密。(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隱藏在義大利波隆那的博物館中的一塊石板,可能暗藏著古代召喚魔鬼、對特定對象施咒的驚人秘密。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這些石板被遺忘在檔案室裡長達一世紀,2009年時才被重新發現。

這些石板據信已有1600 年歷史。透過翻譯,顯露了這些石板的黑暗用途:透過翻譯,顯露了這些石板的黑暗用途:唸咒召喚一個被蛇纏身的惡靈,折磨一個雙手被綁、名字叫作波塞勒斯(Porcellus)的木乃伊。

薩拉戈薩大學(University of Zaragoza)的娜特莉亞斯(Celia Sanchez Natalias)是第一次翻譯這些奇怪的石板。她說:「在前面是一個赤足站立的人形。雙手在胸前交叉或是被綁著。他的胸膛上有一個魔法符號。

在他的生殖器部位,有一個八角星的標誌。蜿蜒的蛇纏在他的頭部。在他的下方有一具木乃伊,是被詛咒的對象。他的身分很容辨認,因為牠的雙臂上銘刻著他的名字:波塞勒斯。

在板子上刻咒語,在古代是非常普遍的做法。有些地方習慣刻在鉛板上。有些地方則流行刻在石板上。

被蛇纏頭的人形,被視為惡靈/女神。他/她的工作,就是施行咒語。娜特莉亞斯說,波隆那的詛咒女神是赤足、胸前有魔法的標誌。同樣的,在生殖器部位也有八角星標誌。

波隆那博物館這件「咒語石板」(Defixiones)很不尋常,因為它混合了可怕的惡魔形象和咒語。娜特莉亞斯說,它可以喚醒以「三面女神」赫卡提(Hekate)。赫卡提一向被視為「女巫之母」。

▲「三面女神」赫卡提像。(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人魚真有其「人」! 真實身分是海猿

福建男孩吃棒棒糖 吃出5隻死蟑螂

噴嚏猴雨天鼻子進水 全球十大新物種可愛又古怪

真實版鋼鐵人!鋼鋸+電焊槍 男改車成摩托車逃出沙漠

9天打通任督二脈? 甘肅醫務員神奇培訓被狂酸

「好騙上床」 男人泡夜店愛把傻呼呼笨妹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