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可連續擊發550發子彈 貝瑞塔衝鋒槍現身於五股拱聖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35歲男子蔡錫昌,平日在拱聖宮擔任住持,私下從事賭場圍事、替地方角頭尋仇的違法事,警方發現他在宮廟裡藏有一把貝瑞塔義式衝鋒槍,每分鐘可射擊550發子彈。警方說近5年還沒查獲過火力這麼強大的衝鋒槍,將追查槍枝來源,清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義大利製的M12S衝鋒槍及子彈。(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指出,根據線報、長期埋伏與蒐證,確認蔡錫昌擁有槍彈,22日晚間前往搜索,果然在廟裡的茶几裡發現一把義大利製的M12S衝鋒槍、10發子彈,以及15顆90手槍的子彈,槍身擦的光亮,連槍管也上油保養,於是將剛起床的蔡嫌逮捕。

市刑大透露,M12S衝鋒槍射速最高可達每分鐘550發,有效射程200公尺,專門供給義大利軍方使用武器,在伊拉克戰爭、利比亞內戰都是制式裝備,特別的是,包括刑事警察局與各縣市警局,最近5年並未查獲過類似火力強大的衝鋒槍,若用於黑道火拚,殺傷力強大。

蔡嫌供稱,槍彈是萬華已故角頭蔡岱廷寄放的,因為現在死無對證,市刑大只好先將蔡嫌依槍砲罪移送法辦,把槍彈送往刑事局鑑定,以清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