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彰師大絕美花海 遭批騙很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再轉寄分享不實謠言啦!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最近臉書流傳七張「藍花楹」照片,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地點就在彰師大寶山校區附近,不少民眾組成賞花團,特地從桃園南下彰化,想要一睹藍色花海的美景卻撲了個空,大罵網路騙很大,網友氣得搜索貼文發現,幾張照片裡的街景應該是在國外不是台灣。

▲▼臉書流傳的「彰師大絕美花海」。(圖/取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色花海佈滿整條街道,一朵一朵小花像是散發出藍光,落地形成一條藍色隧道,這是臉書最近流傳的七張照片,相簿取名叫做「藍花楹--絕美花朵~這在彰師大寶山校區附近,現正花季,有空去看看喔!」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揪團專程殺到彰化來賞花,找了老半天就是沒看到藍花楹花海,更沒有照片中的街景,感覺被騙了。

有人說,「兩年前是說高師大,都是同一組照片。」一位彰師大學生則說,「不太知道這裡沒有這麼漂亮的地方。」把實際寶山校區和照片比一比,真的差很大。賞花撲空民眾搜索臉書原文,大家來找碴發現,照片中的直立式紅綠燈,台灣根本沒有,還有對面騎樓店家看板寫著青花城,認為這應該在大陸吧?其他幾張原圖則是在澳洲。

一名遊客說,「找很久怎麼都找不到,很奇怪,氣死人了!太誇張了啦!想說又有一個新的賞花祕境,根本騙人的。」絕美花海被民眾說騙很大,PO照網友Kevin Chen臉書澄清,說照片是朋友分享來的,以前曾在彰師大附近看過,只是現在還不知有沒有。

其實藍花楹花期在4、5月,以南非澳洲居多,台灣少見大面積。網友轉貼圖文介紹這種植物,沒想到會引發這麼大的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