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梅會」首度登場 歐元區進入關鍵48小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當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5日將宣誓就職,並在短短數小時後前往德國柏林,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兩人將調合歐債危機政策立場的差異,研商希臘困境解決之道,歐洲正面臨關鍵48小時,外界預估兩人這次會面將決定歐元區的命運。

法國新科總統歐蘭德就職當日就要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討論歐債危機政策立場的分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蘭德先前要求歐洲重新協商財政協定,讓這起原本強調撙節的協定納入經濟成長措施。歐蘭德表示,打擊過度支出,已造成市場處於一個不安的平靜之中。然而,德國對這想法態度冷淡。歐蘭德和梅克爾能否達成妥協,全球都在關注。

歐蘭德與梅克爾會面前夕,法德雙方已率先就拯救歐洲的財政策略攤牌。歐蘭德陣營說,德國必須接受改變去年底締訂的歐洲財政紀律契約,加入刺激經濟策略,社會黨發言人哈蒙(Benoit Hamon)表示,「我們並沒有投票選出一位名為梅克爾太太的歐盟主席,為其他人命運下決定」。德國央行則警告,歐蘭德不要試圖修改契約。

雖然雙方領袖的盟友在經濟成長措施立場十分強硬,不過梅克爾與歐蘭德兩人預計將討論「成長協定」大綱,來補充梅克爾的財政協定(fiscal compact)預算紀律。

梅克爾過去與薩科齊(Nicolas Sarkozy)並肩對抗歐元區危機所建立的緊密情誼,被外界合稱為「梅科齊」(Merkozy)雙人組,現在梅克爾是否能與歐蘭德組「梅克蘭德」(Merkhollande)?令很多人好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