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護士荒 彰化秀傳醫院開出高薪8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他醫院快跟進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修法增加護病比例,全台醫院都鬧護士荒,但護士們依舊只能拿低薪每天超時工作。現在有私人醫院率先打響第一砲,用最高8萬元的高薪徵求護士,就連普通護市都能拿到3.2萬到4萬左右的底薪,而且一次就招募200名護理人員。


▲彰化秀傳醫院開出最高月薪8萬元徵求護士。(圖/翻攝自秀傳醫院網站)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醫療院所有責任提供合理薪資、福利與進修機會」,反映在實質面,秀傳醫療體系從2011年8月之後,曾經兩次調高護理人員薪資,漲幅約在20%左右。假設原本僅3萬元底薪,現在最少也能拿3.6萬,加薪比例之高,讓全台灣護士都羨慕。

這次彰化秀傳醫院大舉徵才,原本已有900位護士,還要再多加200人。根據護理部主任楊青蛾對媒體表示,最高級別的護士,每個月可領8萬元以上;一般病房的護士,也從起新3.2萬調整到4.2萬,還有5.6萬的高薪,就是希望藉由薪資調整,讓優秀護理人員回流,並願意待下去。

據了解秀傳醫院體系內護理人員,擁有完善的員工福利與國內外進修管道,還提供免費中西式早餐、30分鐘下午茶,以紓解工作壓力,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護理人員的肯定,達到穩定護理人力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