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8次火燒車 前7次僅一人開引擎蓋燙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7日發生嚴重火燒車事故,已知造成2死逾20傷。這次意外是雪隧開通近6年以來,最嚴重的事故;雪隧發生過8次火燒車,先前只有一人在開引擎蓋時被燙傷。

這起事故發生在下午1點27分,疑因一輛小客車爆胎,葛瑪蘭客運減速,造成後方的首都客運追撞,致首都客運起火,高速公路局立即啟動救援,下午2點08分將火勢撲滅,2點09分隧道啟動排煙系統,而首都客運已被燒成只剩骨架。

回顧民國95年6月16日雪山隧道通車以來,到今天已發生過8起火燒車意外。通車當年的12月即有小貨車底盤起火,南下外側車道因此暫時封閉;民國96年發生2起火燒車,都是自用小客車引擎過熱起火,其中一名駕駛人開啟引擎蓋時不慎燙傷。

第四起火燒車是在民國97年,一輛遊覽車機件故障起火;第五起是民國98年,一輛小貨車後車斗冒煙;去年(民國100年)發生兩起,第六起火燒車是一輛自用小客車故障起火,第七起也是自用小客車事故,疑因疲勞駕駛撞到兩側隧道壁和步道緣石後底盤起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