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坐防酒駕 胡志強:同車、勸酒都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罰就對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張智鈞/台中報導

酒駕肇事案接連不斷,無數家庭因此破碎,台中市長胡志強上周寫信給法務部長曾勇夫,要求「酒駕處分應擴及同車的人」,而且還要追溯之前起鬨勸酒者,他認為,當勸導跟罰則都發揮不了功效時,只有「擴大打擊面」,希望法務部考量他的建議,對酒駕者「加重嚴懲」。

▲酒駕所造成的重大事故不斷。

最近因為酒駕造成重大傷亡的案件頻傳,台中市3月15日發生一名女清潔隊員遭酒駕撞死的不幸事件,胡志強有感而發,上星期寫信給法務部長,希望對酒駕採連坐罰,以有效嚇阻酒駕。

他建議,駕駛喝酒還開車,旁邊乘客不制止就有責任;再往前追溯,肇事者喝酒時,週遭勸酒的人也必須挨罰;此外,餐廳代客泊車者,在交鑰匙給車主開車前,就應先進行酒測。

胡志強這次又扮演烏鴉提出諫言,但法界人士卻認為,同車的人還有勸酒的人牽連很廣,甚至勸酒已成為台灣的社會型態,要是強行入罪,可能造成人民情感不符,加上難已認定,要實施恐怕有難度。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