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榨果汁正夯 台灣每年喝掉186.5個泳池量


▲ 現榨果汁夯,台灣人每年喝掉186.5個游泳池的量。(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塑化劑風暴之後,強調新鮮健康的現打果汁現在變得超夯,夜市裡的攤位也越開越多間,但你知道嗎?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喝掉28萬噸,一共將近2億杯的果汁,相當於186.5個游泳池,不禁讓人驚呼,現榨果汁商機竟然如此龐大!

「2個紅蘿蔔」、「2個木瓜牛奶」、「1杯葡萄柚」,一杯又一杯的點單聲此起此落,時間才剛過中午,客人就不斷上門,店家手邊動作沒停過,從早忙到晚。像這樣的果汁店,也許你家巷口就會有一間,實際走進台北南機場夜市裡,一條巷子裡就有4間果汁店,榨汁、切水果、倒冰塊,小小幾個動作,現在卻成了台灣水果市場的重要出口。

貨卡載著一整噸的水果,從台南到台北果菜市場,只見水果大盤商拼命搬,靠著累積許久的挑選經驗,每搬一個還不忘敲個2下驗驗貨,許多外觀不夠漂亮,但裡面卻很甜的,往往被人放在角落,而這些賣相不佳的水果,最後往往會賣給果汁店。

一名果菜市場批發商表示,用來打果汁的水果,通常在外觀上會比較像是次級品,可能比較小或是果型沒有那麼漂亮,選貨的邏輯是不挑外觀,只重內在,畢竟,打完果汁的口感,喝起來甜又好喝比較實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大清早,好幾間果汁店老闆總會到這裡選貨,準備買回去做生意,一群人東買西買,小蝦米力量驚人,全台灣每年生產的西瓜多達24,6643公噸,其中有1/10被喝掉,也就是2,4664公噸;木瓜每年生產15,1183公噸,全台喝掉的數目多達1,5118噸;香蕉每年生產30,5740公噸,被喝掉3,0574噸;至於年生產40,1367公噸的鳳梨,賣給果汁店則是多達4,0136噸,一大捆一大捆的甘蔗,每天果汁店也買走6萬台斤。

算一算,全台灣去年的水果總產量約莫279,7734公噸,民眾每年喝掉了全台十分之一的水果產量,相當於186.5個游泳池,數據相當驚人,難怪有人說,庶民經濟力量大,如今看來真的是不容小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