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頻軋體能 遭諷會被誤認為體委會主委

我們想讓你知道…體委會主委躺著也中槍!


▲繼伏地挺身後,馬總統扛米也輸給甘比亞總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出訪甘比亞的馬英九總統,才剛和甘國總統賈梅比過伏地挺身,兩人12日又比賽扛米,這兩次的比賽都由賈梅獲勝。對於馬總統這次出訪,除了延續自己平常在台灣就會從事的慢跑之外,又連續和賈梅「互軋」體能,有網友就酸說,一直在比這些東西,搞不好甘比亞的民眾會以為馬英九是台灣的體委會主委!

在兩人最新的扛米比拼中,賈梅輕鬆將50公斤重的白米舉到胸口,連馬總統的隨行翻譯都不禁比出一個讚;但輪到馬時,即使用盡了力氣,還是只能將米袋舉到腰間;而在前一天的伏地挺身友誼賽中,馬總統的動作也明顯比賈梅慢了2拍。

雖然在「軋體能」上2連敗,但也有不少人替馬總統緩頰,指出兩人年紀上有著13歲的差距,體力當然會有落差,所以這種比賽本來就不公平;還有健身教練跳出來說,馬總統可能是最近事務比較繁忙,運動量比較少,所以一些動作做起來都會比較吃力一點。

馬總統這趟「仁誼之旅」到了甘比亞後,除了在體能上2連敗給賈梅外,另外相當受到矚目的焦點就是有當地媒體報導,對於甘比亞的糧荒之苦,台灣拿出300萬美元(約8853萬元新台幣)援助;為避免外界有「金錢外交」的質疑,馬總統解釋,他覺得像這樣使用於人道援助的錢是應該花的,而且是花在刀口上。

或許是國內民眾正值油電雙漲及開徵證所稅的壓力中,所以馬總統在利比亞既金錢援助又「操練體能」的行為讓很多人更加放大來看。PTT八卦版上就出現很多不滿的聲音,有網友就酸說,他是要去考郵政特考嗎?也有人好奇,馬總統這趟到底是拼外交還是參加第三世界的奧運啊;還有網友諷刺,搞不好甘比亞民眾會以為到訪的是台灣的體委會主委。

▼馬總統在「仁誼之旅」頻頻進行體能比賽的競技,很多網友相當不滿。(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馬英九提無薪假法制化 網友諷:可獲諾貝爾
馬英九自豪颱風零死亡  網友酸能控制颱風動態
太節省!網友諷馬英九應改當全聯先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