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歷屆特首最低 星學者嘆梁振英是「跛腳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在睜大眼睛看梁特首的表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4屆香港特首選舉才落幕,馬上就有新加坡學者看衰,直言梁振英雖然當選為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但他「一開始就是隻跛腳鴨」,將面對巨大的挑戰。但中國大陸學者則樂觀認為,梁振英已獲得足夠的支持。

梁振英特首選舉勝出後揮手致意。(圖/新華社)

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25日在特首選舉時,獲得689票(約6成)的票數,當選新特首,但與前兩位特首董建華、曾蔭權曾達8成的得票率相比,實在是慘不忍睹,港媒在選舉結束後,紛紛以「低票當選」或「慘勝」等字眼來形容梁振英的當選。

關於梁振英未來的特首之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游秋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梁振英的得票率是香港回歸後以最低民望上任的特首,說明這項選舉完全無視一般香港市民的意願,她也認為,梁振英「一開始就是隻跛腳鴨」,今後在贏得大部分港人支持和治理方面將面臨巨大的挑戰。此外,也有人擔心,這次選舉偏離北京預期,中國大陸當局可能會再三考慮是否在2017年實行香港普選。

對於梁振英「上任就跛腳」的看法,也有人持不同意見,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兼國務院參事時殷弘表示,雖然梁振英不是「非常非常受歡迎」,但他也擁有足夠的支持度,相信今後會努力改善香港的治理與民主。另外,時殷弘也表示,梁振英沒有獲得壓倒性的多數支持,但就算在西方國家,壓倒性勝利的選舉也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