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路線大調整 中和橘線可直通新莊蘆洲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複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於29日宣布,101年9月捷運東門站即將完工通車,屆時中和線和新蘆線串接貫通、獨立行駛。捷運路線的的調整,已聽取專家學者的意見,可發揮「省時」、「省錢」及「轉乘方便」三大優點。

郝龍斌表示,捷運新莊線東門站通車後,同為橘線的中和線與新蘆線連可直接相通,橘線班距將可由目前的6~8分鐘縮短為3~4分鐘,這將可有效紓解臺北車站目前擁擠的人潮,雖然相對的會影響中永和地區民眾搭乘捷運的習慣,但在候車時間效益上與轉乘的便利性均大為提高。至於中和地區往臺北車站以北的旅客,只須要到對面月臺轉搭新店線列車即可,並且路線調整之後新店線還會加開臺電大樓站到北投站的區間車,候車時間僅需1~3分鐘。

郝龍斌也表示,東門站的乘客若想前往東區的話,可改於忠孝新生站轉乘板南線,不僅站數相對少了3站,且僅需上下1個樓層,避免在臺北車站穿梭上下三層樓梯,搭乘時間將比目前須搭到臺北車站轉乘的時間縮短5~6分鐘。

在搭乘票價部分,中和地區要往臺大醫院站以北的旅客,因里程數未改變,所以票價不變,不過中和地區往東區的旅客,由於搭乘里程較短,部分旅客尚可節省5元的車資。

郝龍斌最後也強調,捷運系統係以服務最大多數人的權益為優先,中和線與新蘆線連接貫通後調整營運模式,雖然對中永和地區民眾搭乘習慣有所改變而感不便,但整體而言,中永和地區民眾搭車時間(含轉車時間),在營運模式調整後與目前路線差異不大,不會影響實際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