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四個雅虎 比不上一個谷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ET小常識:隨著節慶更改公司Logo,已經是Google的專利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Google在美國搜尋引擎市場的佔有率成長了0.5%,達到65.3%大關;換句話說,四個Yahoo的佔有率還比不上一個Google。

根據comScore的調查結果顯示,Google的美國搜尋引擎市佔率成長了0.5%,達到65.3%;Yahoo以15.5%暫居第2,與Google的差距越來越大。至於微軟自家搜尋引擎「Bing」則與Yahoo相去不遠,以14.7%市佔率暫居第三。

不久之前,微軟Bing搜尋引擎才與Yahoo完成整合,簽下10年的合約;前5年微軟的網路廣告利潤有88%會分給Yahoo。但這次的調查結果顯然對於微軟與Yahoo是一大打擊,因為Yahoo加上Bing的市佔率,甚至不到Google的一半。

在廣告費用幾乎被Google搜刮的情況下,Yahoo最近更傳出有把自己給「賣掉」的打算。市場傳出雅虎共同創辦人楊致遠有意賣掉雅虎,並且讓雅虎下市。而中國阿里巴巴也傳出正在尋求融資買回自家的四成股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場搜尋引擎大戰,最受傷的恐怕是微軟。合作夥伴深受併購或賣掉的危機,自家Bing又打不出市場;未來該何去何從,恐怕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Google常有驚喜,圖為10月12日的搜尋首頁。(圖/取自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