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要蔡英文別悼念「拜登的狗」 王世堅批「敗票」:丟人現眼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立委費鴻泰日前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悼念的不應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狗,而是為因染疫死亡的近1萬人家屬降半旗,引起外界議論。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5日於節目《鄭知道了》批評,費鴻泰言行荒唐無恥,簡直在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敗票」,只能送他4個字「下夕下景(卸世卸眾,指丟人現眼)」。

費鴻泰日前於黨團記者會上表示,「打疫苗致死的將近2000人,『3+11』諾富特產生破口後850多人,Omicron侵台後死亡7000人,加起來快1萬人,你有跟死亡的家屬道歉嗎?蔡總統應該為這1萬名死者的家屬降半旗才對,你應該第一時間悼念的不是拜登的狗,而是這將近1萬人的家屬,真的是令人非常、非常的生氣,這將近一萬人就這樣冤死,沒有一個道歉。」

對此,王世堅反問,一個敢說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難道不值得台灣降半旗嗎?他直言,蔣萬安天天「拜票」,費鴻泰這些統派則是幫蔣萬安「敗票」,其言行如此荒唐無恥,只能送費鴻泰4個字「夏夕夏景(卸世卸眾,指丟人現眼)」。

由於外界認為費鴻泰稱已逝世的安倍晉三為「拜登的狗」,費鴻泰辦公室14日回應,費鴻泰指的是去年6月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對外公布他們的愛犬、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離世,總統蔡英文在貼文地下留言悼念,被東華大學民族系教授施正鋒發文批評「台灣人的生命,現在竟然連美國的狗也不如」,染疫喪生的人民當時已有500多人,尤其是因為來不及打疫苗往生,而蔡英文迄今沒有為政策錯誤道歉,卻在第一時間為拜登的狗死亡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