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掌金管會 連勝文:逼金融業向民進黨進貢?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考量2018選舉即將到來,認為拼經濟的階段性任務結束,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5日宣布,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本週五)接任閣揆。針對金管會主委將由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接任一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此舉「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

據了解,過去一年,金融界弊端連連,金管會角色愈顯吃重。為因應全面整頓金融需要,蔡英文和賴清德已經取得顧立雄首肯,在黨產處理初步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轉戰新職。

對此,連勝文表示,顧立雄清算鬥爭國民黨,回報終於來了!典型的酬庸!下一步是否要以他過去悪劣霸道欺壓在野黨的淫威,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直呼:「太好笑了!」,顧立雄是司法專業卻要來擔任金管會主委,等於街上隨便抓一個人來都可以當金管會主委,是藐視金融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