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骨灰已撒大海 大哥讚社會主義優越:感謝黨和國家安排

▲劉曉波的大哥劉曉光。(圖/路透社)

▲劉曉光在記者會上發言,感謝黨和國家完成家屬心願。(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體15日上午在瀋陽市殯儀館火化後,當局證實骨灰已經海葬。對此,大哥劉曉光下午出席中共官方安排的國際記者會時,宣稱海葬是劉曉波遺孀劉霞提出的要求,還特別感謝黨和政府完成家屬的心願,把劉曉波後事處理得「完美、出乎意料」。

劉曉光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瀋陽這半個月來,從劉曉波被送醫、搶救、火化,到最後海葬,他全程都有參與,想在此特別感謝黨和國家「圓滿兌現」,不僅將後事全按家屬心願處理,還處理得「細緻周到,完美,出乎意料」。

劉曉光指出,他是家中老大,「在家我說了算」,「我帶領親屬在自願海葬的申請書上簽字,是我們真實的簽字,發自內心的」。他說,在救治劉曉波的過程中,「體現了我國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因為當局整合了中國乃至世界頂尖的肝癌專家,全力為劉曉波進行搶救,當今唯有中國能夠實現。

▲▼ 劉曉波遺體已於今早火化。(圖/路透社)

劉曉光說,劉曉波所有的救治和後事處理,全由他和劉曉波妻子劉霞共同決定,他要代表家屬感謝黨和政府對劉家的人文關懷,充分「體現了人道主義精神」。至於劉霞為何缺席現場記者會,他解釋劉霞身體虛弱,不方便到場,已事先告知他能代表自己發言。

據了解,這場國際記者會只有劉曉光出面,現場雖有安排英文即時翻譯,但全程未開放媒體發問;劉曉光說完就離去,對記者發問也沒做任何回應。

▼香港民眾自發性地在街頭悼念劉曉波。

▲▼ 劉曉波遺體已於今早火化。(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