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無預警縮水惹民怨!中華電:套餐降價,若退訂不收違約金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與旗下頻道營運商因協商未達成共識,7 月 1 日起MOD豪華套餐組頻道銳減至 59 個,嚴重影響收視戶權益,對此,中華電信第一時間公布降價措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呼籲雙方應理性協商,以免損及 MOD 用戶權益,中華電信終於回應,若用戶退訂、改租,將不收違約金。

此次中華電MOD突然退出頻道的包括台灣互動公司旗下的 45 個頻道,中華超聯多媒體旗下 1 個頻道以及友量娛樂旗下的 3 個頻道,原本的「MOD 豪華套餐組」大幅度縮水成史上最貴套餐組。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 指出,MOD為開放平臺,頻道之上下架與授權契約,是頻道商與平臺業者間的商業協商行為,呼籲中華電信與各頻道營運商應本理性協商,避免損及MOD用戶收視權益。

而如同前篇報導,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NCC並不樂見這個結果,不過因為MOD是公開平台,頻道上下架不需要經NCC許可,因此後續將督促中華電信提供用戶退費、改訂、補償措施或其他替代方案,讓消費者有多重選擇。

對此,中華電緊急發出聲明宣布,7 月 1 日起 MOD上架頻道數由 197 個增至 200 個頻道,除原有 36 個免費頻道外,至於未能完成協商的營運商共 44 個頻道仍在 MOD 平台上,收視戶可以利用單頻單選的方式訂購,收視用戶價格也將由原來的 270 元調整成 145 元,如果訂戶因此要轉其他套餐,中華電信將不收取解約金,並且回饋客戶看片金,訂戶如因此而退訂,中華電信也會尊重客戶的選擇。

據了解,今年初中華電信MOD雖然宣布用戶數突破 133 萬,目前用戶數則是成長到 135 萬,然而後續卻向頻道代理商提出新的頻道分潤制度,造成包括目前華人衛視集團(博斯、龍華等頻道)、友量(Sundance、KMTV等頻道)等合作商不滿,雙方在尚未簽訂新的合約的前提下,造成這一波的頻道縮水爭議。

不過這項問題今年年初便陸續有相關聲音出現,中華電信現任董事長鄭優也多方調停,但卻還是造成這次無預警頻道下架風波,引發消費者權益受損不說,相信「中華電信」這老字號招牌,也將逐漸失去消費者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