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武山驚現「奶油千層派」 絕美莢狀雲...連嘉義都能看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31日)傍晚時分從屏東市區往大武山方向望去,就會發現天空出現一片奇雲,層層堆疊,再配上淡黃色的落日餘暉,宛如「奶油千層派」一般,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欣賞這難得的美景。

▲屏東大武山出現「莢狀雲」奇景,有如千層派。(圖/「看見屏東」提供)

「看見屏東」臉書粉絲專頁傍晚分享照片,只見南、北大武山聳立,山頭上卻出現一層一層的雲朵,就像是美味的千層蛋糕,美的讓人驚艷,吸引不少網友轉發分享。網友紛紛回應,「太美了」、「雲之王國」、「好奇特」。另外,就連遠在高雄、台南、嘉義等地,也都有網友目擊奇景,更有人形容「像一隻鳳凰飛過大武山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恆春氣象站表示,此現象易發生在2500公尺至3000公尺的高山,當有鋒面時,潮濕氣流抬昇凝結成雲,再加上高山風力微弱,就會形成「莢狀高積雲」。

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照片並表示,大武山的多層次莢狀雲,是因為水氣分布不均勻,同時被舉升,但有的氣流層達到飽和,有的沒有,「疊起來的莢狀雲更有趣」。

▼奇景連遠在台南都能看見,網友形容「像鳳凰飛過」。(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