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更多!2年半減債390億不滿足 柯P:我覺得還沒到極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例行節儉政策,北市財政局日前宣布將執行北市府106年度債務還本90億元,連同104年、105年度北市運用歲入超收資金增加債務還本,柯文哲上任2年半至今,累計減債390億餘元。但柯文哲對這樣的成績還不滿足,11日受訪時直言,「我覺得還沒到極限。」

北市財政局日前執行北市府106年度債務還本90億元,償還市府96年度建設公債到期債務;連同104年、105年度北市運用歲入超收資金增加債務還本,減債300億餘元,加上本次還債90億元,「柯市長上任2年半至今,累計減債390億餘元。」

此外,財政局還指出,北市債務未償餘額實際數由柯市長103年底上任時的1468億餘元,大幅下降至1078億元。人均負債由柯市長上任時之5.4萬元下降至4萬元。

「其實是不是390億,是549億。」柯文哲表示,年度預算編完到結算的時候,還多了549億,「那個390億是已經還債,台北市政府就是2年半還債390億,市庫還有一百多億。」

「你說怎麼做到?該收的錢都收到,不該花的錢不要亂花,這樣就好。」柯文哲表示,就是政府的每樣稅收,只要列入收入的都要收到、不要有呆帳就好;但他也直言,覺得還沒有到極限,還可以再還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