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別再說前瞻廢 水建設要拼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

 

▲新政府打出「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的口號(圖/政院影片)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瞻建設中的「水環境」項目雖不在外界關注焦點,不過行政院長林全所提出的口號「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在近幾個月的缺水期當中,特別值得探討。林全強調,除了三個大目標之外,水環境建設更是要讓民眾親近水,提供宜居宜人的生活環境,讓民眾的生活更優質、生產更繁榮、生態更永續。

林全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部分,政府要達到三個目標:一、確保水的供給,滿足社會需求,讓供需間得到更穩定的平衡;二、避免造成水患,提升生活品質;三、進一步以水優化民眾的生活品質。

▲林全視察光復加壓站(上)與鯉魚潭水庫(下)(圖/皆為林全臉書)

林全在上週前往新北出席板二計畫中的光復抽水加壓站啟用典禮時表示,板二計畫一項重要的里程碑,第一階段的水量調度工程完工後,可由北水處平均每日調度72萬立方公尺水量供給板新地區,實現雙北居民都能喝到翡翠水的目標。

此外,林全也前往鯉魚潭水庫視察 「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工程計畫」,因為水資源較豐沛的大甲溪水源供水,引到大安溪流域,提供鯉魚潭水庫使用;但如果大雨造成大甲溪濁度增加,再使用大安溪水源,彼此互通有無、截長補短,讓兩個供水區域穩定,是非常好的互惠計畫,不僅是幫助大台中地區,也對苗栗和彰化地區居民產生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