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失言? 網酸邱太三:有沒有「妣考邱」的八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今(24)召開憲法法庭,就同婚權益釋憲案進行言詞辯論庭,交互詢答。列席的法務部長邱太三發言時表示「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還提到若將來是同性婚姻,祖先牌位是2個都寫「考考」還是「妣妣」?引發爭議。有網友就在PTT上開玩笑地表示,「有沒有妣考邱的八卦?」

▲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大法官早9點將針對社會高度爭議的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除了此案聲請人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及台北市政府代表出席外,大法官還邀請多位學者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表示意見。

邱太三表示,有長輩問他,將來同性婚姻產生後,祖先的牌位,要寫兩個都「考考」還是「妣妣」?日前他收到訃聞,庶民生活裡要怎麼定位是媳婦還是女婿?會產生秩序上的衝擊。

此言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人怒轟「我家祖宗牌位要怎麼寫關你屁事?」、也有人酸說「有沒有妣考邱的八卦?」、「本週狂新聞冠軍出爐囉」、「邱太三講這個真的讓人很無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