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建設多在綠縣市?吳敦義:藍執政從沒如此狹窄胸襟

▲吳敦義造勢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擬定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特別預算最高、共4241.33億的「軌道建設」,被外界認為是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引發爭議。角逐國民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執政時從沒有如此狹窄觀點跟胸襟,奉勸蔡政府建設不要分綠色或藍色執政。

吳敦義23日晚間在高雄受訪表示,如果是為了拚經濟,做重要而有利民生的需求,應該支持;但他話鋒一轉說,現在看來民進黨提出的偉大建設,並不符合前瞻的標準,例如台北到基隆的輕軌,是附託在台鐵軌道上,不符合輕軌或捷運理論,「基隆人能接受嗎?」

吳敦義指出,建設應急其所急,要有真正需求,能造福民眾、打開瓶頸,讓交通能更便捷,帶動經濟一起提升,若只是為了建設而建設,恐會招來不同評價。前瞻基礎建設幾乎都在綠色執政縣市,國民黨執政時從沒有如此狹窄觀點跟胸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