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後怎寫考考、妣妣?  王丹:牌位不關法務部的事

▲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24日上午為討論同志祁家威提出的同婚權益釋憲案召開憲法法庭。列席的法務部長邱太三發言時表示「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還提到若將來是同性婚姻,祖先牌位是2個都寫「考考」還是「妣妣」?這些言論引來網友怒罵。對此,旅居台灣的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表示,「排位上愛寫什麼就寫什麼,這不是國家法務部應當關切的事情」。

王丹表示,排位上愛寫什麼就寫什麼,這不是國家法務部應當關切的事情。何況,因為有人不知道祖先牌位寫什麼,同志就不可以結婚?這是什麼理由啊!有些人不知道要寫什麼,那是因為他不識字不是因為別人結婚好嗎?法務部長可以以法論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