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樂天瑪特」三分之一停業 南韓將向WTO提告

▲大陸樂天瑪特店面暫停營業。(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樂天集團因支持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遭到中國網友抵制,位於大陸旗下的「樂天瑪特」零售店面也面臨倒閉潮,韓媒最新報導指出,目前已經有39家店面暫停營業,超過三分之一。南韓政府擬針對中國「抵韓」行為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訴訟。

南韓樂天集團因支持政府部屬薩德,遭眾多中國大陸網友抵制,不但官網遭駭入,集團旗下位於大陸的零售店面「樂天瑪特」也被掛布條、燒商品抗議。根據《韓聯社》報導,樂天瑪特在中國共有99間店面,截至7日下午,已有39間超商暫停營業,超過總數的三分之一。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副部長禹泰熙今日提到,中國抵制薩德的相關措施,包含對企業進行制裁、抵制娛樂產業、限制公民赴韓等措施,明顯不符合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精神。他也提到,目前政府正在研究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並繼續關注中方變化予以應對。

禹泰熙還說,韓中兩國在眾多領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應放眼長期合作。產業界對此則意見不一,有人肯定政府積極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另有企業憂慮此措施可能刺激中國,使局勢更加惡化。

▼薩德防禦系統已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