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7安卓陣營反撲蘋果!三星、華為、LG、Nokia等新機總整

記者洪聖壹/專題報導

2016 年,蘋果iPhone 7 系列仍然席捲全球各地行動市場,MWC 2017 應該會是安卓陣營品牌廠旗下智慧型手機的前哨戰,由於現在傳聞外觀、規格都被曝光得差不多,《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三星、索尼、華為、宏達電、LG,以及HMD旗下的 Nokia、TCL旗下的黑莓機、聯想旗下的 Hello Moto 手機的相關傳聞與截至目前為止的產品諜照給讀者們參考。

隨著 Apple iPhone 進入十週年,越來越多消息指出,除了 iPhone 7s 系列之外,iPhone 8 亮相的機會相當大,而在 MWC 2017 過後一週,Apple 公司將會舉辦春季發表會,屆時可望發表新一代 iPad 產品,並且針對 iPhone 7 系列推出紅色款版本,希望藉此再次刺激消費市場,眼看蘋果公司攻勢頻頻,Android 陣營似乎也將從 MWC 2017 前夕備戰,華為公司硬是將每年 P系列的發表時間提前,索尼更傳出推出五款新機,三星電子更是鎖定 iPad,推出新一代超平板,同時預告 Galaxy S8 旗艦機即將到來...

三星:

高東真:三星Galaxy S8確定不會在MWC上發表

「超平板」Galaxy Tab S3即將現身?三星預告MWC推新品

三星本月底將在MWC 2017期間預展Galaxy S8

三星超平板GALAXY Tab S3外觀與配件曝光,擬4月在台上市

關於 MWC 2017 的展前活動,三星電子已經確認 2 月 26 日舉辦,新一代機皇 Galaxy S8 不會在活動中亮相,不過外媒傳出三星會針對該款手機釋出一分鐘的介紹影片。

目前關於Galaxy S8 的外觀、規格謠言滿天飛,傳聞該款手機將會有Galaxy S8、Galaxy S8+ 兩款,最大特色是首次移除了 Home 鍵設計,原先的指紋辨識模組將會改為設計在鏡頭旁邊,並首次加入Bixby語音助理功能,而且該功能還有專屬的按鍵,而且三星對於該款手機似乎深具信心,首波備貨量大約比去年同期S7的1200萬支,高出約40%,三星與高通合作的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35 首波訂單,全部都由三星S8系列吃下。

至於超平板 Tab S3,共有 Wi-Fi與LTE兩種版本,配備9.7吋、2048×1536 解析度的Super AMOLED面板,搭載高通Snapdragon 820處理器,前鏡頭 470 萬畫素、主鏡頭 1200 萬畫素。

另外還傳出會有一款 12 吋的 Windows 10 平板 Galaxy TabPro S2,螢幕解析度2160 x 1440,搭載的是Intel第七代Core i5-7200U處理器、4GB LPDDR3 RAM,內建 128GB SSD 硬碟,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前鏡頭 500萬畫素,同樣支援S Pen機能,電池容量 5070mAh。

*索尼:

再啟機皇戰!Sony mobile 確認將於2月27日發表新機

Sony Xperia X(2017)五大新機代號與部分外觀曝光

Sony mobile 確認將於2月27日上午發表新機,傳聞年度旗艦處理器高通S835首批訂單全由三星拿下,這使得每年都在 MWC 期間發表旗艦手機的 Sony mobile 有點進退兩難,MWC 2017 前夕關於 Sony XZ 後代機種的訊息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不過以該公司往年的動作來看,相信今年將會端出不少好料。

據日本媒體報導,Sony mobile 將在今年推出代號為  Yoshino、BlancBright、Keyaki、Hinoki 跟 Mineo 等五款新機,其中Yoshino預計配備 3840 x 2160 解析度螢幕,是 Google Daydream ready 手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處理器,4GB或6GB RAM和Sony IMX 400 感光元件。次一階的Keyaki將會配備 1920 x 1080 解析度螢幕,2300 萬畫素鏡頭和1600 萬畫素前鏡頭。

另外一款中階機Hinoki 將同樣搭載MediaTek Helio P20處理器,螢幕解析度降低到1280 x 720 Pixel,3GB RAM,32GB ROM。最後一款 Mineo,應該不能說是入門款,因為售價約在 350 美元,而是年輕消費族群取向的手機。在這當中,微博客@科技美學 首次披露了疑似 Xperia X 系列的後續機產品諜照,外觀上採用了全平衡設計,聲稱是 Xperia X2。

*LG:

LG G6 最新官方宣傳影片證實手機防水

不用新一代旗艦處理器!LG G6規格曝光,搭高通S821

G6旗艦機將現身MWC!LG確認將於2月26日辦全球發表會

LG G6首張諜照曝光!雙鏡頭、金屬機身、取消模組化設計

電池比前代還大顆!LG G6 電池加大到3200mAh

LG 全新 18:9 2K螢幕發表,傳為 LG G6 所準備

MWC 2017 開展前夕曝光度最高的,相信就是 LG G6 了!關於該款手機的外觀,相信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預計取消模組化設計、持續採用雙鏡頭,並且改為一體成型金屬框架、圓角收邊設計,而正如同先前 LG Display 釋出的預告影片,LG G6 預計會採用一個 18:9 的螢幕,螢幕解析度為2,880x1,440 pixel,搭配極窄邊框,讓螢幕看起來更有戲。

根據先前諜照來看,該款手機將提供類似 LG V20 的第二螢幕與 Always On功能。硬體效能方面,預計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Adreno 530 GPU,6GB RAM,64 / 128GB ROM,插入 microSD 卡最多可額外增加高達256GB儲存空間,拍攝效能上採用1600畫素雙廣角鏡頭搭配 1200 自拍鏡頭。在音效上內建四組DAC音訊處理元件,並且在相同位置內建指紋辨識器,電池容量為 3200mAh。

LG 目前已經確認將於 2017 年 2 月 26 日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全球發表會,除了手機之外,先前與 Google 共同發表的兩款智慧手表 LG Watch Sport 及 LG Watch Style,也將在展場中亮相。

*華為:

不僅售價,疑華為P10、P10 Plus官圖也曝光!傳MWC亮相

華為P10 旗艦機外觀曝光!配備雙曲面螢幕、徠卡雙鏡頭

華為公開旗艦機P10、P10 Plus合作夥伴,綠色為主打新色

除了 LG 之外,另外一款幾乎沒有秘密的手機,就是華為新一代旗艦 P10 了吧!原訂每年都在英國倫敦發表的華為公司旗下 P 系列旗艦手機,現加碼在 MWC 2017 期間發表,而這新一代旗艦手機同樣有 P10 及 P10 Plus 兩款,將會搭載與華為Mate 9旗艦手機同等級的HiSilicon Kirin 965八核心處理器,P10 共有4GB RAM + 32GB ROM(3 種顏色)、4GB RAM + 64GB ROM(6 種顏色)及 6GB RAM + 128GB ROM(9 種顏色)等三種組合,價格分別為 3,488、4,088 及 4,688 元人民幣。

而 P10 Plus 則有 4GB RAM + 64GB ROM 及 6GB RAM + 128GB ROM 兩種選擇,機身顏色都有 5 種組合,價格分別為 4,988 及 5,688 元人民幣。

拍攝效能方面,Huawei P10 及 P10 Plus 都是配備跟 Mate 9 同級的 1200 萬畫素雙徠卡鏡頭,自拍鏡頭為 800 萬畫素,並且同樣加入 Force Touch 應用。

跟去年的 P9 系列不同的地方在於螢幕大小,P10 預計配備 5.5 吋 1440X2560 平面螢幕,而 P10 Plus 跟 Mate 9 Pro 一樣,都是配備曲面螢幕,大小為 5.5 吋,解析度同為 1440X2560 Pixel。

除了華為已經確認的P10系列手機,華為也思考到平板市場,預期推出新一代 MediaPad T3。另一方面,傳聞華為還會推出入門款的 P10 Lite 跟搭載 Android wear 2.0 的華為Watch 2,包括才剛發表的6GB RAM 高階雙鏡頭手機華為榮耀V9,也將在 MWC 2017 期間展出。

*Nokia:

Nokia神機再現?!傳MWC 2017發表Nokia 3,致敬3310

有影片!Nokia P1、Nokia 8(N系列)外型與規格曝光

HMD 已經確認Nokia會在 MWC 2017 期間發表新品,而除了高階手機P1之外,稍早相關消息指出 Nokia 將會展示的新品還有已經在中國地區推出的 Nokia 6,以及 Nokia 5、Nokia 3;在這當中,Nokia 3 將會致敬 Nokia 3310 帶來幾乎堅不可摧的設計。

根據VentureBeat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出,Nokia 一共會在 MWC 2017 展前發表四款手機,除了上述的高階機種,有一款是已經在中國推出的Nokia 6,另外還有搭載Android 7.0 Nougat的 Nokia 5和Nokia 3,兩款都鎖定中階入門價位,Nokia 5 配備 5.2吋、解析度為720p的螢幕,4GB RAM,主鏡頭減少到1200萬像素,售價約在 200 美元左右,合新台幣約 6000 元。

比較值得在意的是入門款 Nokia 3,售價約 149 歐元、15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5000 元左右,不過這款手機將會向 Nokia 3310 致敬,發展成為現代版本的功能型手機,預計帶來幾乎堅不可摧的構造,電池壽命也會很長。

*Hello Moto:

MWC 未發表先走光!Moto G5、G5 Plus外型、規格搶先看

聯想集團旗下的 Moto 行動部門,宣布於 2 月 26 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傳聞將發表的 Moto G5、G5 Plus 等新機,都採用金屬機身設計,Moto G5 將會配備 5 吋 FHD 螢幕、搭載高通S430 處理器、2GB RAM、32GB ROM,電池容量 2800mAh,拍攝能力方面,G5 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主鏡頭 1300 萬畫素,單色補光燈。

至於 Moto G5 Plus 則配備 5.2 吋 FHD 螢幕、搭載高通S625 處理器、2GB RAM、64GB ROM,電池容量 3,000mAh,大小差不多,效能提升而且額外支援 NFC,拍攝能力方面,G5 Plus 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主鏡頭 1200 萬畫素,雙暖色補光燈。

*黑莓機:

除了 Nokia、Moto 之外,另外一家老品牌 黑莓機,將借 TCL 腹重生,根據 TCL 總裁Steve Cistulli 在官方 Twitter 透露的前導影片來看,他們確實會發表新機

CEO John Chen 在 2016 年 11 月證實,該公司將推出採用 QWERTY 鍵盤的智慧型手機,後續消息指出,這支手機代號為 BlackBerry DTEK70、Mercury,有國外媒體指出,TCL 在 CES 2017 有針對部分媒體預先做內部展示,不過正式發表日是 2 月 25 日的 MWC 2017 展前。

BlackBerry DTEK70 傳聞配備 4.5 吋 FHD 螢幕,高通 S820,2GHz 八核處理器,3GB RAM,1800 萬畫素主鏡頭、800 萬畫素前鏡頭,不過將會搭載 Android 7.0牛軋糖作業系統。

另外一個 TCL 品牌機- 阿爾卡特,除了模組化手機 stab 之外,還傳出將於2月27日額外推出四款手機。

*HTC:

拼轉機!宏達電2017年聚焦高階手機、mobile VR跟代工

HTC One X10 現身中國二手拍賣網站,外媒預測月底亮相

雖然宏達電宣布2017 年將持續聚焦 VR、HTC 手機跟「power by htc」的跨品牌合作等三大領域,然而在 MWC 2017 期間,關於 mobile VR 的消息相當的少,加上HTC 財務長暨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接受外媒訪問時,針對智慧型手機的部分斬釘截鐵地說,包括 HTC U Ultra、U Play在內,今年最多僅推出7 款手機,更讓粉絲大失所望。

即便如此,傳聞 MWC 2017 期間,除了將展示 HTC VIVR 的內容應用外,宏達電將發表中階手機產品,有一個說法是發表 Desire 系列新機,另外一個說法是前陣子剛在中國網拍網站亮相的HTC One X10。不過,讓人期待的,還是採用 Sense Touch 技術的 HTC Ocean 旗艦機。

*OPPO:

OPPO宣布參展 MWC,海報用「5x」手機拍照技術嗆Apple!

在 MWC 2017 開展前一週,OPPO 總算宣布進一步參展訊息,宣布將於 2 月 27 日在 MWC 2017 舉辦開展記者會,邀請函上用斗大的「5x」字樣,預告將發表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拍照技術。

*Google:

每年 MWC 期間,Google 公司旗下 Android 團隊總是精心準備許多周邊小遊戲,而隨著 2 月 8 日該公司展示的 Android Wear 2.0 穿戴式作業系統,並首次把人工智慧應用拓展到其他 Android 合作夥伴當中,MWC 2017 期間,目前已經確認會舉辦幾場零星的說明會,屆時可以公開包括 Google 助手、Android One 低階手機、Android Wear 2.0 裝置等相關訊息。

*Netflix:

目前收到的消息來看,Netflix 將會在 MWC 2017 期間連續兩天舉辦公開主題演講,說明跨螢幕、跨裝置,以及 4K HDR 的應用,尤其是現有所謂 4K HDR 的影片,全部都是被應用在高階電視,MWC 2017 期間是否會有支援 Netflix 4K HDR 的手機,是比較讓人期待的。

*Nextbit / Razer、小米:

於今年 1 月 30 日被 Razer 收購的雲端手機廠商 Nextbit,以及去年在 MWC 2016 期間發表旗艦機的小米科技,除了小米科技已經確認 2 月 28 日在中國北京發表松果處理器之外,這兩家廠商在 MWC 展場上相信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

最後總結各家手機大廠發表會時間:

黑莓(TCL): 2月25日(六)
華為: 2月26日(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
LG: 2月26日(日)(當地時間中午12點)
Moto(聯想): 2月26日(日)(當地時間下午4:30)
諾基亞(HMD): 2月26日(日)(當地時間下午4:30)
三星:2月26日(日)(當地時間晚間7點)
索尼: 2月27日(一)(上午8:30)
OPPO:2月27日(二)
HTC:未公開

除了智慧型手機外,5G、人工智慧、行動物聯網等應用也是 MWC 2017 期間重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目前即將前往西班牙巴賽隆納實地採訪MWC 2017,為讀者帶來更多直擊內容,更多相關後續消息,可以參照接下來一週內的的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