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轉機!宏達電2017年聚焦高階手機、mobile VR跟代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讓大家喜愛的明星商品推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本週公佈 2016 年第四季財報,總計連續 7 季虧損,2016 年全年每股虧損12.81元,在電話會議中,宏達電公布 2017 年將持續聚焦 VR、HTC 手機跟「power by htc」的跨品牌合作等三大領域;此外,宏達電向國外媒體透露,2017 年將不再推出入門手機,而在 mobile VR 方面,預計年底之前會有進展。

▲HTC 2017 年將聚焦高階手機、不做入門機,神龍見首不見尾的 HTC Ocean 這支手機傳於四月發表。(圖/取自Twitter)

看到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盈利逐年降低,宏達電自 2015 年定調 VR 元年,積極推展以 HTC Vive 為核心的 VR 生態系,並在 2016 年大幅減少智慧型手機產品線,其結果換來的就是連續七季虧損,最新一季財報指出,2016 年第四季營收為新台幣 222 億元,毛利率為 10.5%,營業損失 36 億元,營業利益率負 16%,稅後淨損 31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 3.77元,2016 年全年每股虧損每股虧損12.81元。

儘管如此,在大環境趨向發展虛擬實境的前提下,宏達電在最新定調的三大業務中,明確表示他們會投入更多資元在發展 VR 生態系;此外,國外媒體報導,宏達電最快今年底,就會延伸 HTC Vive,推出 mobile VR 創新產品,並將與 HTC U ltra 與後續推出的旗艦機相容。

在智慧型手機方面,宏達電已經預告 2017 年將會大幅減少手機產品至 5-6 款,這包括已經發表的 HTC U Ultra,不過宏達電承諾每一季都會有明星產品推出,但對於 HTC Ocean 旗艦機並不作任何回應,不過他們向國外媒體透露,2017 年的手機,不會有入門級手機,會把重心放在高階、高利潤的智慧型手機上面,這也意味著他們退出入門手機市場的心意已決。

最後一個層面可說是台灣的代工本行,宏達電美化名稱為「Power by HTC」,不過他們除了現有的合作夥伴好比說 Google、microsoft、Under Armour 之外,未來也不排除開發手機、穿戴產品以外的智慧產品,甚至可能像是 Google Pixel 系列一樣,去掉 HTC 的名字在市場上流通。

整體來說,宏達電在 2017 年聚焦的三大業務,已經談不上攻擊策略,不如是尋找「轉守為攻」的機會,利用現有資源,在手機、虛擬實境跟代工三大領域中尋求契機,至於月底登場的 MWC 2017,宏達電在VR領域、在中高階手機領域,又會有什麼動作,確實讓人期待。

▲HTC U Ultra 發表會。(影片/取自YouTube)

*資料來源:中央社、WSJ、Cnet、The Verg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