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最終辯論庭 柯建銘:我不在乎馬英九被關多久!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案開庭,立委柯建銘強調,他不在乎馬英九被關多久!只在意憲政體制的維護。(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案,召開最終言詞辯論庭。法庭上,立委柯建銘及委任律師團火力全開,柯建銘強調「我不在乎你(馬英九)被關多久,我在意的是國家的憲政體制不能被破壞。」對於特偵組偵辦他的關說案時,對他24小時進行監聽,也相當氣憤的說「難道我是江洋大盜嗎?」

對於自己是否有關說,柯建銘強調,他絕對沒有打電話,給任何檢察官或部長,尤其全民電通案2013年6月27日就結案了,28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才打給他,而他在電話中也只是「闡述自己,被司法破害追殺的心路歷程。」案子都結了,還在24小時對他進行監聽「難道我是江洋大盜嗎?」

對於馬英九3次批他關說是「世界級醜聞」,柯建銘也不甘示弱,強調要把這句話回敬給馬英九,因為憲法規定總統的職權就在軍事及外交,一個三級行政機關都不到的特偵組,怎麼可以說要向總統報告就能面見總統,還讓總統在颱風天,不督導救災而是衝回官邸聽報告?

至於馬英九提到,他是在做總統應該做的「緊急危機處理」,柯建銘痛批,根本是藉口想要一石三鳥,和黃世銘假關說案進行政治鬥爭「從審判長對你的問話就可以聽出來,你自己已經自證有罪。」他更強調「我不在乎你(馬英九)被關多久?我在意的是憲政體制的維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