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歷史特色、跟上時代步伐 觀傳局協助老飯店獲新生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讓老舊旅館在保有歷史韻味之餘,也能夠跟上時代腳步,台北市觀傳局去年開辦「台北市旅館升級輔導計畫」,最終遴選出新北投的熱海、東皇以及位在景美的瑪奇商旅、西門的東門、函舍及北門旅店等6家飯店,透過整合式的全面課程及指導,不只來客數、住房率上升,品質提升後,飯店更可藉此提高房間單價,獲取更高報酬。

觀傳局專委沈永華表示,台北不少飯店時代久遠,不管是硬體的建築或是軟體都有升級的必要,從軟硬體的改變讓旅館重新升級,符合國際觀光客的住宿需求;透過國際網站訂房系統的建置、網站的行銷,再加上在地旅館特色,如新北投有溫泉、西門町的年輕潮流,「結合旅館特色,能夠轉型改變升級,重新吸引觀光客,更重要的是提高住房率住客率。」

觀傳局整合「接軌國際訂房網站」、「提升房務服務水準」、「旅館排房與客戶體驗」、「室內裝修與設計」、「整體行銷經營」、「環保與節能減碳」等6大面向的專業知能,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規劃,以系統化課程及個案實地輔導方式,指導需要協助的旅館,讓旅館嘗試結合在地文化和創意,成功為老店找出新生機,也幫助每家業者節省將近百萬諮詢輔導費用。

觀傳局長簡余晏指出,「連結國際訂房平台」、「架設官方網站」、「展開數位行銷」等3大面向,是旅館向旅客傳遞訊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而運用教育訓練建立房務、客務、餐飲、危機處理等SOP,則可有效提升服務品質,透過專業課程與指導,更讓有意投入資金、改善軟硬體的旅館能將預算花在刀口上,有效精準投資每一分錢。

▲▼熱海大飯店更新前(上)後(下)比照圖。(圖/觀傳局提供)

參與計畫的東皇渡假店吳副理表示,祖父創建的旅館有太多獨特的旅人故事,但昔日光彩逐漸褪色,觀傳局協助官網架設、導入特色行銷規劃後,再輔以專人指導接軌國際訂房網站,相較於去年同期住房率已提升達4成,來客數亦持續增加,有效實質提昇旅館營收。

此外,熱海大飯店及瑪奇商務旅店都分別再加碼千萬資金投入硬體改造,使原本燈光昏黃、陳設過時的老旅館煥然一新,跟上時代腳步,其中熱海大飯店改裝後房間平均單價增加35%,住房率增加15%,可說是「吸睛又吸金」。

瑪奇商旅更新前後比照圖。(圖/觀傳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