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移工遭雇主弟弟性侵 淚訴:在清晨來了一次又一次..

▲台中謝姓雇主去年性侵印尼女看護。(資料照/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根據統計,每年有100多名外籍移工遭性侵,加害者大多是雇主或仲介。由於文化因素和經濟負擔,受害者大多隱忍;台中一名移工去年拍下遭性侵過程、貼上網路,引起社會譁然。如今這項醜聞登上外媒。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台中一名印尼籍看護工去年9月將性侵影片上傳到YouTube;影片中,她不斷哀求對方停止,並試圖推開。她事後將影片傳給仲介,要求更換雇主卻遭到拒絕,直到一名朋友利用社群媒體才引起外界關注。

由於當事人情緒仍然不穩定,無法接受採訪,BBC記者改訪另一名有相似經歷的印尼籍女子艾麗(化名)。她22歲來台到火鍋店打工,不久後就被老闆的弟弟性侵,對方趁她每天清晨到店裡準備食材下手,「第一次發生在1、2個月後,那天早晨店裡一個人都沒有,無法阻止他,也無法求救,只能哭。我以為只有一次,可是發生了一次又一次,一星期要洩慾3到5次。」

由於身上背負大量債務以及感到恥辱,艾麗並未報警也沒有告知任何人,擔心被遣返回國,而且仲介費、機票錢等總共欠下3千美金(約台幣9萬6千元),月薪不僅被扣款,還要按時還債。

艾麗也不敢告訴家人,因為在印尼文化認為被性侵過的女人很髒,「我感到骯髒,怕別人看不起我,到現在也沒跟媽媽說過,因為她知道一定很傷心。」

艾麗每天工時長達16個小時,也不准和其他人交談,16個月只在春節放了1天,「連生病都要工作。」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韋薇修女表示,因為她們的工資被雇主扣除或保存,加上高額仲介費,雙重壓力下,才不敢報警。登上版面的案件只是冰山一角,水面下不為人知的辛酸還有很多。

▼影片上傳YouTube引起社會譁然。(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