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2月颱「納坦」生成!鋒面報到全台強風有雨 高溫降8度

▲今年第26號颱風納坦(Nock-ten)生成。(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 /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南南西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2日)清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26號颱風「納坦」(Nock-ten);且鋒面今逐漸通過,全台都有雨,高溫將下降高達8度,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指出,今天氣會有明顯轉變,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並且在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明顯下降,預估白天高溫僅22度左右,與最近幾天的高溫落差高達8度;中南部因雲量增加有降雨,高溫下滑2至5度。氣象局指出,周五(23日)清晨預估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4、15度,南部及花東也僅17、18度左右。

氣象局說,納坦清晨2時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南方83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方6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轉3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預測將持續朝西往菲律賓中部移動,短期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此外,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說,預測颱風將持續朝西往菲律賓中部移動,短期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