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台詞出現「台灣這國家」 中國網友崩潰..寫信嗆SEGA!

▲中國大陸網友玩了繁體中文版,對翻譯相當惱火。(圖/翻攝微博)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日本遊戲廠商SEGA大作《人中之龍6生命詩篇。》8日上市,台灣和日本同步推出,全球粉絲引頸期盼,想知道系列作主角桐生一馬的最終命運。儘管簡體中文版並未發售,有些中國大陸網友迫不及待想遊玩最新劇情,不過其中一段台詞讓他們玻璃心碎,氣得寫信給SEGA抗議,揚言抵制到底。

微博網友寰辰宇10日貼出一張遊戲截圖,內容是繁體中文版的《人中之龍6生命詩篇。》遊戲畫面,劇情停留在一句對話上,「是的。桐生先生對台灣這個國家有什麼樣的印象呢?」由於牽涉敏感的主權問題,他不爽的寫下,「世嘉(SEGA)你這是要搞事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截圖貼上網,吸引不少中國大陸網友討論,不少人痛斥該抵制這款遊戲到底,「建議封殺」、「我暫時還克制不住喜歡建模人的心情,總之先去官網寫個投訴」、「原文也這樣」、「可以,建議抵制」、「好,抵制,封殺,我們中國人不買足夠餓死sega了」、「這遊戲估計也不想在大陸發售了」、「台灣人嘛,要理解,他們就是這樣的」、「我還沒買,拜拜了這個系列」、「希望最好和官方反映一下能夠修改一下」。

▲有網友指日版本遊戲台詞就稱「台灣是國家」。(圖/翻攝微博)

不過也有些中國大陸網友認為,遊戲歸遊戲,好玩才是重點,沒必要小題大作,「沒問題啊,有些台灣人和很多日本人就是這麼認為的啊」、「繁體中文嘛,本來就是面向港台市場」、「看門狗2裡還有要真普選呢,整天抵制抵制封殺封殺,求兔雜放過日本遊戲了」、「人家一個日本遊戲幹什麼要維護中國的『領土完整』」、「這種跨國政審外國遊戲的作風是怎麼回事啊?」「你們桐生一馬打了幾十個中國人了,建議抵制封殺,你們如龍玩家涉嫌辱華。」

《人中之龍》最新續作《人中之龍6 生命詩篇。》是主角桐生一馬的最終章,故事舞台位於東京的神室町和全新的廣島尾道市仁涯町2都市,並由PS4獨占,遊戲內關於戰鬥、小遊戲等系統全煥然一新。

▼《人中之龍6 生命詩篇。》遊戲畫面。(圖/翻攝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