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在滾!騎士:等會酒測 2分鐘拉完…仍遭罰「拒測」

▲新北一名騎士肚子痛,想先上廁所再酒測。(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於今年4月間,遭張姓員警懷疑酒後騎車,一路追至對方家門口前要求酒測,但騎士當時腸胃不舒服,表明「屎在滾」後,要求先讓他上廁所再酒測。不過,張員強調「入家門就是拒測」,儘管對方2分鐘後就回到屋外,他仍堅持開罰單。事後,吳男提出訴訟,新北地院21日裁決,撤銷罰鍰和吊照處分。

判決指出,吳男於4月16日下午3時許,其車行經中和區錦和路,員警見他兩眼無神,懷疑有酒駕之情事,因此一路尾隨騎士至住家門口,將其攔下要求酒測。男子當時坦承,自己剛喝完「保力達」,但他「屎在滾」,肚子很不舒服,想要先上廁所,並試圖直接走進家門。

員警見狀,馬上向騎士解釋拒絕酒測後果,包括9萬元罰單、吊照3年不得考領,及參加道路安全講習等;同時也強調「進入家門就是私人空間」,等同拒測,將對他依法開罰。不過,吳男未理會對方勸告,入內上廁所後,又再走出屋外,並表明可以配合吹氣酒測,但仍遭員警依拒測辦理,讓他相當不服氣,事後向新北地院提出訴訟。

新北地院勘驗當時綠影畫面,發現吳男除了一再表明「我不會拒測」,也有拿出藥單證明,自己患有糖尿病,平日所服的藥物會產生腹瀉等副作用;再加上,男子進入家門後,僅經過2分鐘就回到原地,而員警當時連酒測儀器都尚未準備好,這麼短的時間內根本不會影響酒測值。綜上所述,法官於21裁決,撤銷罰單和吊照處分,但必須參加道安講習。

▼台灣新北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耶誕節來囉!跟著東森、momo、ViVa一起歌舞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