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宅自焚…妻借300萬夫不知 債主討不回要同歸於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區復興路280巷一處公寓2樓韓姓屋主家,23日清晨遭陌生人闖入並自焚引發火警,經警方抽絲剝繭終於真相大白,原來自焚的李男曾在2年前拿300萬元借給韓妻;並每月收取10至20萬元利息,但韓妻卻從今年9月起避不見面,致使李男因要不回錢而苦惱,最後在今日闖入中和韓家要同歸於盡。

警方調查,李姓男子(41歲)從事金融借貸(小型地下錢莊)行業,2年透過鄭姓中間人認識被害人韓姓屋主的妻子張女(46歲),在銀行上班的張女卻瞞著丈夫向李男借300萬元,李則每月收取10萬至20萬元利息,但從104年6月起張女(韓妻)開始還款不正常,有時拖好幾個月才還一次利息,李男至今年9月要求張女將借款300萬和所欠利息一次還清。

雙方為此曾多次爭執,張女最後斷絕和李男所有連絡方式,李男則是多次向前妻說這筆要不回來讓他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並透露要找韓家同歸於盡的訊息。所以,今日李男闖進韓家要自焚前;還傳了一通「我走了」的訊息給前妻。

中和復興路離奇火警,警方經抽絲剝繭後終於真相大白,李男竟因借300萬給韓妻要不回而跑到韓家自焚要同歸於盡。(圖/記者孫曜樟攝)

被害人韓姓屋主說不認識李是因他根本不知道妻子有向李男借300萬元,韓妻則是說當時李男燒得面目全非根本無法辨識,直到警方提示李男照片才知闖進自己住宅自焚的是他。警方同時也在李男土城租住處找出汽油桶和吸油管,顯見李男是有預謀的先在住處淋上汽油後,再騎車至中和韓家引火自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