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股吸金偵訊12hr 「台灣複材之父」翁慶隆50萬交保

▲翁慶隆被指控涉嫌賣股吸金,今晨依5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台灣複材教父」之稱的翁慶隆遭指控涉嫌賣股吸金,他昨日(16日)一早回國就在桃園機場直接被調查局人員帶離,馬拉松式偵訊超過12小時,今日(17日)凌晨被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以50萬元交保。

69歲的翁慶隆是前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12年前退休後獨自創業開公司,專門從事炭纖維產品的開發,內容涵蓋航空零件、車殼模組以及3C背蓋等,獲得全球40多項專利設計,但2013年公司營運虧損,隔年卻多次發布與國內外大廠合作開發產品的消息,其中包括宣稱與英國車廠研發出超跑專用的碳纖維輪圈,同時發行股票募資,每股從10元飆升至45元。

雖然創辦的磁震科技開發公司方面否認有發布上述消息,但台中地檢署認為翁慶隆涉嫌違法募資,新北市調處也在14日深夜將17名相關人士移送,訊問直到隔日清晨4時許才結束,翁妻沈于文以20萬元交保,張姓及翁姓盤商則分別以10萬、8萬元交保,其餘14人請回。

而翁慶隆16日一早返台就在桃園機場被調查局人員直接帶離,經過至少12小時的馬拉松式訊問後隨即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於17日凌晨0時許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翁慶隆以5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