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東北風減!中南部溫差10度 氣象局:12月偏冷訊號明顯

▲寒流來可能還要等等。(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仍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和宜蘭花蓮白天的溫度,會比昨天下降1至2度,高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新竹以南地區影響較小,不過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很糟,另外,根據氣象局資料,未來一季(12月至2月)偏冷訊號以12月份最明顯,降雨方面,全台1月份都有偏乾的訊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還是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白天氣溫,會比昨天下降1至2度,高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新竹以南以及台東影響較小,高溫還是可以到30度,入夜和清晨的低溫約在20至22度,降雨上,則以迎風面的東半部以及基隆一帶,較有機會出現降雨,不過中南部的空氣品質還是糟,尤其在高屏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預估東北風就會減弱,另外,根據氣象局聖嬰展望報告,西太平洋本月(11月)的海溫,還是持續偏暖,中東太平洋海溫,則是有弱反聖嬰現象,未來以恢復正常氣候的機率較大,統計分析顯示,未來一季(12月至2月)偏冷訊號以12月份最明顯,雨量方面,1月份全台和2月份西半部有偏乾訊號。

▼聖嬰展望報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