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一張圖破除同性婚姻10謠言 婚平法案17日併案審查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法究竟何時可以在立法院闖關成功?長期支持婚姻平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15日晚間表示,司法法制委員會將在17日,也是本周四審查她和同志與婦女團體共同研擬提出的「民法親屬編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的提案也將併同審查。尤美女在臉書上貼出這項訊息後,立刻湧入大批的網友支持按讚,分享數瞬間超過300。

婚姻平權議題在社會上發酵與討論許久,10月底剛落幕的同志大遊行,有超過8萬人走上街頭,立法院原本預計11月1日處理有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但因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出現歧異,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各黨朝野協商,國民黨卻在協商前,將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報告事項,全數退回程序委員會,此舉引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痛批「搞屁」,也讓各界開始關切這個法案到底是玩真的還是假的。

對此,尤美女11月2日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新直播節目尤美女在接受「雲端新聞室」主持人蔡百蕙訪問時指出,實際狀況其實不是撤回法案,而是國民黨因為一例一休事件採取焦土戰,打算將所有不是國民黨版本的修法法案都拉下來,包括行政院、時代力量以及民進黨的版本,至於為何國民黨要這麼做?主要原因在於所有法案都要先經過立委連署後,再經過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過了院會後再交付委員會,但因為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處於少數無法杯葛,才會到院會去把所有非國民黨版本拉下。

在節目中,尤美女坦言,目前的時機點加上畢老師事件發酵,同時有3個政黨提修法版本令人訝異,如果國民黨團別再為反對而反對,續打焦土戰杯葛,可望能在2016年底本會期前通過。

經過兩個星期後,尤美女15日晚間除了宣布自己的版本與另外兩黨提的版本要併同審查的好消息外,她也強調,提案以來,我們得到來自各界相當多的支持,同婚法案的提出甚至也引起國外的關注,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兩百個國際媒體爭相報導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對於另一股反對婚姻平權的聲音,尤美女在臉書上也說,這幾天辦公室也接到非常多民眾關切的電話,其中不少是片面、扭曲的資訊,辦公室同仁都放下手邊工作,用心一一解說釋疑,希望能將正確的草案內容、憲法保障平等權利的精神,以及同志伴侶目前因為法律上的忽視而面對的困境,傳達給關心的民眾了解。

最後,她也特別感謝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製作了資訊詳實、來源清楚又簡單明瞭的法案說明,分享給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各種媒介分享出去。讓我們一起建立共同的理解基礎,從這個基礎出發,前往彩虹出現的方向。

▼一張圖破除10個同性婚姻的謠言。(圖/翻攝尤美女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