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修法反同團體號召抗議 段宜康:歡迎大家來關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獲得朝野立委一致支持的婚姻平權法案,8日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17日將正式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若能順利初審後送交院會,即可邁向二讀、三讀。但卻有反同志團體痛批,17日將是立法院最黑暗的一天,指立委將偷襲通過同志婚姻法案,要支持者當天一早7點穿著白色衣服,在立法院正門口集合抗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在臉書表示,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光明正大排議程審法案,怎麼會是偷襲呢?」

隨著立法跨出第一步,支持與反對聲量也越來越高,台灣性別人權維護促進協會在8日法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時,號召超過10位媽媽抗議,強調「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是其他類型婚姻制度所未能及的,擔心開放同性婚姻後,會對兒少造成傷害。

隨後,同志諮詢熱線也在10日帶著多位異性戀家長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支持婚姻平權,並批評反對方打著守護家庭的名義,卻加深同性戀與異性戀間的隔閡對立。

而法界人士也未缺席這次爭議,有司法官發起支持婚姻平權連署,迅速獲得60多位法官、檢察官連署,強調法院對於同志伴侶收養子女的裁定,以及同志伴侶財產權的判決,曾引發社會爭議,「相較於要求個別法官的裁判符合社會期待,修法落實婚姻平權才是根本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