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機車高鐵站失竊還碰上待退警 他怒:畫面都沒了才去調

▲竊賊從停車場旁的柵欄縫隙鑽出,成功將機車偷走。(圖/蔡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監視畫面呢?一名蔡姓網友投訴,10月28日當天騎車到烏日高鐵站旁的嘟嘟房停放,不料下午取車時才發現機車遭竊,當下立即向鐵路警察烏日分駐所報案,但承辦的黃姓員警即將退休,態度相當消極,就連停車場的監視畫面都是自己去調出來的。蔡男指控,一直提醒警方應該調閱路口監視器追蹤,但員警卻一直推拖,等到要去調的時候,畫面早就被洗掉了。

「我停在機車場的機車不見了!」蔡先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上月28日上午7時許將機車停放在烏日高鐵站附近的嘟嘟房停車場,等到下午5點左右前往取車時,才發現機車竟不翼而飛。

蔡先生表示,當下向鐵路警察局報案,警方還表示「這是台中高鐵10年來第一起機車失竊案」,並承諾一定會加快腳步承辦。但隔天(29日)蔡男要向警方拿取監視器畫面時,員警卻一直以個資法為由推託,質疑警方根本就沒有去調畫面。

直到11月5日,眼見員警辦案毫無進展,蔡先生索性直接請高鐵站駐點協助,最後才終於拿到機車於上午8時許被陌生男子騎出停車場的關鍵畫面。「我拿到監視錄影後,第一時間就LINE給值班員警,還特地打去派出所告知,由於竊賊戴口罩、加上畫面不是太清楚,因此警方還是無法掌握身分。正常來說,犯案時間都有了,下一步應該要調沿路的監視畫面,但整個案件進度卻停滯在此,再無進展。」

▼蔡先生28日早上7點44分停好機車,竊賊8點06分就將車子騎走。(圖/蔡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蔡先生說,從停車場出去,在站區一路與建國路交叉口有一支高鐵站的監視器,自5號開始便一直提醒員警要去調閱畫面,但警方卻一直拖延,「結果高鐵站的監視器只暫存10天,等到警察想到要去調時,畫面早就被洗掉了,這中間至少還有2天的時間可以調耶!」

「事發至今已經超過2個禮拜了,這期間我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只有3通!」蔡先生指控,承辦此案的黃姓員警即將退休,每次打去詢問都是在休假或巡邏,根本就找不到人,甚至最後值班的員警還直接挑明說「他(承辦的黃姓員警)是待退警察,所以很少來上班啦!」當他提出要請其他員警接手偵辦時,警方也不予理會,令他相當傻眼。

眼看員警態度消極、尋回失竊愛車的機會渺茫,蔡先生打電話向鐵路警察總局控訴,「今天我的車子被偷,這不是你們(警察)的問題,但是因為你們的怠忽職守,導致後續的線索都沒了,這就是你們的問題了!」而當時接電話的員警也只是敷衍地回「好好好,會向上呈報!」

對此,記者實際去電烏日分駐所,值班員警則反駁「整起竊案依法受理、同仁正在積極偵辦中,包括停車場、路口的監視畫面都有調到,目前還在追查。」當記者問到,事發至今已經超過2周,目前案件進度如何、警方是否掌握竊賊身分時,員警則表示「這不清楚,要問承辦的同仁。」記者繼續追問,那是否方便請承辦員警接聽?員警則回「他今天休假喔!」

▼對於愛車是否能夠尋回,蔡先生坦言「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圖/蔡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此外,蔡先生還表示,嘟嘟房停車場出入口的欄杆縫隙剛好可以容納機車通過,也有為此事向業者反映,但業者則推拖「停車場是開放空間」,因此他們不具保管責任,也無意修改欄杆間隙。記者去電嘟嘟房詢問,電話則無人接聽。

對於愛車最後是否能夠找回來,蔡先生坦言「見到停車場業者、以及員警的偵辦態度,我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他表示「機車遭竊感覺真的很差,我的代步工具就這麼被騎走,整整一個禮拜都沒辦法去上班,我現在只希望,這種類似案件,我會是最後一個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