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貼心護妻「伸手環抱」騎車 幫倒忙還被警逮酒駕!


▲男子以後座環抱方式騎車,想規避酒駕仍遭罰。(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後座伸手騎車也算酒駕!基隆一名賴姓男子日前晚間和朋友聚餐後,改由老婆騎車載兩人回家,但他又擔心老婆不太會騎車,因此從後座「伸手」握住機車把手,恰巧遭巡邏警盤查,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帶回派出所。

警方13日深夜2時左右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南榮路段發現一輛機車看起來怪怪的,不僅沒開大燈,車上雙載二人的姿勢相當怪異,女乘客坐在前座,反而是後座男子以環抱方式,控制把手騎車。

警方隨即將兩人攔停,並發現後座的賴姓男子身上有濃濃酒氣,酒測值達0.03MG/L;賴男也坦承有喝酒,並透露因為擔心妻子騎車技術不好、會緊張,才會以環抱方式協助,沒想到反而幫了倒忙,全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警方也指出,以後座環抱的方式騎車,已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之規定,呼籲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違規,以確保行車安全,更是平安回家的最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