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都在名單內 「閨密案」韓檢調查朴槿惠7大金主


▲閨密案風波未停,韓檢要查國內7大企業總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案,南韓司法部門今日指出,為確認朴槿惠是否介入「Mir基金會」和「K體育基金會」的成立過程,將約談7名曾與朴槿惠秘密進行會談的企業總裁,名單中包含三星、LG集團、現代起亞汽車等多名大咖。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7月24日曾邀請17名大企業集團總裁到青瓦台共進午餐,檢方「特別搜查本部」認為,若想要搞清楚朴槿惠是否的確與崔順實所操控的「Mir基金會」和「K體育基金會」有關,就勢必得了解當時朴槿惠與企業總裁進行面談的具體內容。

韓媒日前曾報導,「Mir基金會」和「K體育基金會」其實是崔順實為假公濟私所成立的公司,她還利用與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業向基金會出資,曾被爆出以「培育冷門體育項目人材」為名義,迫使南韓4大集團各出資80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1968萬)。

▼南韓檢察官日前突襲三星電子辦公室,調查該公司是否涉及捐款給崔順實名下公司。(圖/東方IC)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