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聽案將開庭 柯建銘:馬英九怎還有臉到法院跟我辯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告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教唆洩密及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等,台北地方法院將在8日下午2點30分首度開庭,馬英九也將親自出庭。柯建銘上午受訪指出,馬英九毀憲亂政,「在民主國家,這總統早就應該下台了,他怎麼還有臉到法院跟我辯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馬王政爭後,柯建銘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馬英九涉嫌洩密、教唆黃世銘洩密、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個資法等罪名。目前黃世銘部分,已經被依洩密罪判刑1年3個月確定,民事部分黃世銘也敗訴,需賠償柯建銘62萬元。

柯建銘受訪時表示,他告馬英九的理由是要捍衛憲政體制,終結特務治國,讓憲政重建、國家重建,因為黃世銘違法亂紀,馬英九毀憲亂政,總統跟總長違法監聽,甚至監聽國會,介入個案,操作司法,進行政治鬥爭,「在民主國家,這總統早就應該下台了,他怎麼還有臉到法院跟我辯論!」

他強調,今天是關鍵性的時刻,是台灣民主憲政的重要分水嶺,應該徹底揮別舊時代,「這是國家重建的開始,這是歷史定位的時刻」。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