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女性不能投票 102歲人瑞「提前」支持希拉蕊

▲埃米特期盼美國能有女性總統,在投票時表示,這是人生中最興奮的事。(圖/翻攝自hillaryclinton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有名102歲人瑞老婆婆提前在美國總統大選日,將選票投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值得一提的是,她出生前美國女性還沒有投票權,老婆婆的兒女指出,這是有史以來首次看到媽媽親自去投票。實際上,早在9月底也有103歲人瑞透過「提前投票」支持希拉蕊。

綜合外媒報導,埃米特(Jerry Emmett)身穿亮白套裝,開心地出現在投開票所,將神聖的選票提前投給希拉蕊,很難讓人想到在她出生時的美國,女性尚未享有投票權,而現在卻可以選出女性總統候選人;埃米特受訪時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興奮的事」,非常希望父母也能夠看到這一切。

埃米特子女表示,自從美國1920年批准憲法第19條修正案,確保女性投票權後,當時母親曾陪同去過投票所。此外,身為退休教師的埃米特透露,非常期待美國能選出一名女性總統,因此特別選擇「提前投票」。

由於美國幅員遼闊,以及大量海外選民與駐軍,政府為保障他們的投票權,因此有「提前投票」,而投票日期和地點皆由選務機關安排;根據統計,大約有5分之1的選民會在「選舉日」之前投票。實際上,早在9月30日就曾有103歲的老婆婆親自前往選務所,將票投給希拉蕊。

▼美國將近5分之1公民會選擇「提前投票」。(示意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