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限量40份!主廚「環島餐車」賣日料 自製咖哩丼飄香

▲日本料理主廚用行動餐車展開環島之旅。(圖/翻攝自猿羽川 (料理環島計劃)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的日本料理師傅楊哲銘,之前騎單車環島,意外發現台灣之美,於是於今年5月開始,便開著自己設計的餐車,展開環島計畫。旅程中,他只要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利用在地的當季食材做成美味丼飯,而且堅持不能偷懶,就連咖哩粉也自己炒,所以每次只限量40份餐點,只要沒有早點光顧,就算有錢也吃不到。

據了解,楊哲銘之前曾經騎單車環島,台灣的美讓他難以忘懷,於是便決定從今年5月開始,開著自己設計的餐車,全台趴趴走,每到一個地方就鑽進當地的傳統市場,採買最新鮮的當季食材,做成自己最擅長的日式料理。由於他僵持所有原料都自己製作,連咖哩粉也自己炒,因此過程相當費工,每次大約只準備40份餐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哲銘表示,「偷吃步味道就差很多了」,所以才會堅持自製,任何環節都不能偷懶,就連洋蔥的挑選都大有學問,「一樣大顆的洋蔥,它的重量會不太一樣」,要盡量選含水量較多的;不僅如此,主廚餐車的所有餐點,他都堅持現點現做,就是想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美味

由於過程費工耗時,所以利潤也相當有限,但楊哲銘仍堅持端出用心的好料理,因此在環島過程中,他也結交了不少朋友;他說,「經過的每個城市,大家都非常的支持,有很多人,他沒辦法去做這件事,所以就會跑過來,一起坐下來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其實不管有沒有吃飯,我覺得這個就已經是最大的收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