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6男童的暑假計畫 要努力追上「暗戀3年」的她!

▲多情的小6男童在作文中訴說自己的暑假追愛計畫。(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小6男孩在暑假前的課堂上寫了一篇名為《我的暑假計劃》的作文,他在文中提到,自己和只想著如何讀書的同學不同,有著一個「不枯燥」的想法,那就是努力追上暗戀3年的女孩。男孩還在文章最後希望老師不要評價他,「您不是這麼過來的嗎?」但老師還是給了他點評,勸他不要那麼早談戀愛。

該名小6男孩已經暗戀女孩3年,期間他的朋友曾勸說他,「你這樣不值得」但他仍然非常堅定地回答,「對他我甚麼都願意!」即將畢業的小6男孩也在最近得知對方即將和他升上同一所中學,讓他不禁感嘆緣分的奇妙,並引用作家張小嫻的話,「緣分總是『彬彬(姍姍)來遲』。」

但小6男孩對自己也並非超有自信,他寫道,「回頭想想,我配得上她嗎?我和她真的有緣嗎?還是一段有緣無份的仇恨呢?」但他後來他也轉念,要做個負責的人,「一個人要為自己負責,即便沒有她,我也該好好過,完成好自己的學業,加強鍛煉自己的身體!看到這兒,你們對我一定有所想法吧,世界就是這樣,為自己負責!」並在最後希望作文老師不要評價他,「您不是這麼過來的嗎?」

身為作文導師,當然一定要給學生一點建議,老師首先表示,自己到6年級還沒有真正的暗戀對象,整天只會掏鳥窩、下河捉魚蝦,「我的戀愛沒你那麼早,看來我情商不高,也許我發育遲緩。」並在最後勸告學生不要太早談戀愛,「早戀這種事,就像小豆豆在冬天里發了芽,是會被凍死的。高考之前,你還是把它藏在心底並化為學習的動力吧。我相信,你心中的那個女神是不會喜歡一位只有愛,卻沒有才華的男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