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既來之,則安之」 別讓難過遮住心底的藍天

▲分手難過無法避免,但是別忘了再站起來的勇氣。(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關係的失去,總令人難過,但總要找到方法慢慢從悲傷中站起來,繼續迎向新的一天。臉書粉絲專頁《冒牌生:寫作 • 旅行 • 生活》便以近來社會事件為由,呼籲大家「別讓枝微末節的人事物,遮住你心底的藍天」,希望失戀中的朋友們,不要失去再一次努力的勇氣。

冒牌生提到,他大學時期認識一位有點潔癖的女孩唐娜,特別對她的手機有印象,不僅一定要包膜,還貼鋼化玻璃等級保護貼,就是希望手機能夠維持潔白如新的狀態,但有次她剛買的手機不小心摔到地上,結果鋼化玻璃保護貼沒破,手機螢幕卻碎了,那陣子總是聽到她說「如果我再買一個保護框手機就不會摔壞了」、「如果我再小心一點,拿穩一點,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冒牌生認為,人們應該忘記了那些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要總是用「如果」責怪自己,有時候難免會發生不如人意的狀況,我們需要學習的是「既來之,則安之」的道理,不過唐娜對感情也是抱持著一樣的想法,希望可以維持一開始的潔白如新,於是談戀愛的時候總是細心呵護,希望彼此關心,每天噓寒問暖,不希望讓小小的不開心累積到後來變成感情淡掉的理由。

▼愛情的經營不一定單方面努力就有成果。

不過「愛」不是你想要什麼,對方就一定願意接受,有時候就是因為個性不適合,再怎麼關心、補救也沒有用,那些童話故事裡面總是幸福美好的結局,現實會告訴你不同的樣子。

一段感情的結束也許很難熬,但別讓枝微末節的人事物,遮住你心底的藍天;太鑚牛角尖的想法只會讓2個人都受傷,應該要更豁達一點,因為「再堅固的玻璃貼,摔下去以後螢幕還是有可能會碎裂」,也許事情剛發生會傷心難過,但以後還可以存錢還可以換一支更好的手機。

冒牌生希望告訴失戀中的朋友,感情沒有想像堅固,不是每天的擦拭、保養就能一定能夠維持,又或者強求什麼,人不是物件,有時候你想給的不見得是別人想要的,但只要命還在,日子就可以繼續過下去,把自己打理的更好,才能找到更適合你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